盛夏祭时 [2]

2.


天色在变暗,德赫亚已经上了马再次出发,他一刻都不能停,白城不喜欢不守信的,需要被等待的人。

白城的规矩真多,他有时候也会这么想,但是片刻之后就会把这些想法驱逐出脑袋,不然就不是白城了,他想,白城的规矩和秘密一样多,它有不可计数的称号,人人传说白城的静默者掌控了令城市不老不死的法则,否则为什么他们从来都没有像是穹蓝要塞或者赤峡城一样,每年都要花许多时间来维持城市的精神结界,它似乎连永恒都是应该的。德赫亚默默地倾听着座下白马激烈的心跳声,紫色戈壁里一点活气都没有,他将在黑夜里独自穿过这片充斥着紫色的石原,此刻他就像个最普通的盲人,黑夜会笼罩他的瞳孔,而祭司们最得心应手的精神力在这里起不到任何作用。


紫色戈壁禁锢精神,这里的地面与突出地表的大块巨石都不是无用的,事实上,都是珍贵的矿产,稀缺的紫砂石,[银河]的人给这些贵重的东西命名都毫不在意,明明它们都是钱啊,德赫亚第一次看见紫色戈壁时内心是止不住的感叹,还好他还记得要时刻保持作为祭司淡然的表情。

整个阿克塞尔大陆上的紫砂石,几乎都在白城的这片广袤无际的紫色戈壁上了,对于别的城市这种矿石珍贵到黄金的价格在它面前不值一提,因为这些矿物,能够隔绝精神力,是天然的防御结界,德赫亚知道,即便自己现在放开自己的精神力探索出去,收到的回馈也只是一片黑暗。


使他害怕起来的黑暗,祭司一旦失去自己的精神力,就变得和普通人没什么区别,他不想去尝试这种恐惧,德赫亚很有自知之明,这世界上能够用自己的精神力直接撕开紫砂石天然的禁锢的人一只手也数的过来,除去白城自己的静默者,最有说服力的,也只有加泰罗尼亚山脉[尤尼弗斯]里的刀锋祭司梅西了,他的精神力想与梅西相比,不如考虑考虑如何把整个戈壁的矿石运回斯瑞莱恩斯更加靠谱。他摇了摇头,任由白马不辨方向地狂奔,回忆着接下来的路线。


[丝莱沃瑞瓦宽达百丈,河水里没有任何生机,白荒原纯白一片,白野兔啃着白荼草,白骨藏在土地深处,银河在最远的尽头,伯纳乌的脚下]


“写这种歌谣的人一定是受过刺激,白城又不是诸神居住之地,这么一写还有谁敢来白城。”卡西心情轻松地和拉莫斯扯着闲话,他想让气氛别那么凝重,尽管那些不安第一个压在他的胸口,让他想吐,精神力这个最忠实的助手向他源源不断地传达着关于德赫亚的信息,他会在第二天的黄昏抵达大河边,越过白荒原,他就该真正面对这个受到邀请的护佑祭司了,这个受到邀请的,年轻的,来取代他的护佑祭司。


他也会面临这一天的到来,从卡西利亚斯9岁觉醒精神力的那一天直到现在,他第一次被直接抛到了这个事实面前,而自己仍然要保持平静,他们被叫做静默者这是最重要的原因,无论何时何地,他们应当平静,他们应当优雅,哪怕跳着流血的舞,这是白城的准则。


手腕上的[荆棘王冠]无时无刻不在提醒他这一点。


那年轻人千万别坠入大河丝莱沃瑞瓦里,他居然还在担心德赫亚一路的安全,时间之井与大河一脉同源————那是个优秀的护佑祭司,无论如何,他也是白城未来的财富。



评论(3)
热度(13)

© 上穹碧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