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要写盛夏祭时///就没事胡咧咧




理性也不特别理性 感性也不特别感性

就当聊聊天算了 很多疯狂的观点和胡言乱语

观点都是我一个人的 


关于这些观点我很偏执 算是警告


——————————————————————————————


首先我说明我表达感情的方式特别奇怪 第一时间我就没有反应 那年劳尔也是这样 官宣他的时候我光觉得胃疼想吐了 并没有什么气血上涌 然后收拾我那件嫌大的他的球衣 收拾着突然就哭了 半天


昨晚又胃疼一直到早上 除了一开像调戏众人一样发了张INS还加上很快回来的tag 没有什么消息 对 我一向把马卡阿斯当不存在


这事情很奇怪 且扑朔迷离 从一开始就是

对一开始我应该讲讲为什么我要写盛夏祭时


为什么要写盛夏祭时这个问题

 这很重要 因为它隐含了一种态度和看法 我的


盛夏祭时能有人看我已经感到很感激了 没有cp没什么剧情 神神叨叨的设定和对话方式 起名不高大上明显生搬硬套 场景跳来跳去还没进入正题 

而且我写了它之后二战那篇和设定更大的原点就没动过

居然没有人怀疑我是不是看了太多中二网文 撸否上的妹子们太善解人意 鞠躬


对 盛夏祭时还没进入正题 真的

我本来的意图是写个短篇一发完 但是注意 盛夏祭时虽然看起来挺残酷的 


我的本意是为了吓唬德赫亚


我的本意是为了吓唬德赫亚


我的本意是为了吓唬德赫亚


重要的事说三遍 

很简单 我想我的标签还在身上 卡西 RM Spain以及等等 你看 我的动机很容易理解

那么严肃一点 当然你可以说只敢敲键盘很怂


但是 

我并不是把德赫亚当成一个小人来扎 也没有在他身上泄愤


对于德赫亚 

我的观点就是


他有能力 他有野心 他有梦想 他值得被肯定


但是 他太不聪明了 他太优柔寡断

他太把自己当回事了



他的确是个优秀的门将 和裤袜能一争高下 虽然两人在英超的失误会被放大 但他依然是个优秀的门将


他女友照片第一眼我差点看成绯红 虽然我也不知道哪里像了


他今年25了 有底气来争他想要的了 他是西班牙人 回去 回故乡当然是最好的 西班牙一门和皇马一门 他的确想要

他的野心和梦想令人称道 他慢慢成长的表现也值得被肯定

一个优秀的年轻人


那他为什么不聪明为什么优柔寡断为什么太把自己当回事了?


那要看他想要什么 他为了这个目标做了什么 他的问题都被好好地处理了吗?


这真是一个多方撕逼的问题

第一个 他的出身

马竞人 还不是一闪而过的 他跟着马竞拿欧联

不是卡尔德隆会不会嘘他的问题 而是嘘得有多狠 是全场只嘘他一个人还是全部的问题


真的 马德里当地的马竞球迷 他们要是把爱变成恨 就算中间夹着一个曼联也洗不掉

流着泪告别马竞的那一刻还记得吗?

也可以说 他不得不去 他有自己的梦想啊 有梦想有罪吗 他要成为西班牙一门 人人想要荣耀啊 他想向上难道不可以吗 他必须要去啊

可以 从他的角度来说 没错

他是因为自己的梦想和野心受了这许多苦楚 真的 这个问题逃避不掉 这不是诅咒也不是恶意 这是个事实


第二个 我不知道怎么具体表述 粗略一下就是不聪明

转会是两个俱乐部之间高层要坐下来谈的事情 在事情谈好或者没有差错之前就不该流露明显的倾向 频繁地卷入闹剧之中却不发声 发声没有太大用途 关键在于发声背后代表的是你的态度 走不走会牵扯到很多 但态度要诚恳 人还没走心飞了 哪怕是个事实也不能就这么表露出来 表面功夫做足 给球迷留个温情 别亲自趟转会浑水 人还在曼联 就做好自己目前的本分

这是感性的球迷方面 

俱乐部能看到你还听话 谈不下来谈得下来都是他们的事 曼联是个豪门 它也有心气 球迷千差万别 豪门都一样 无情的烂账一堆 范加尔是主教练 三德子开过口 

闹成这样 俱乐部当然不高兴 俱乐部不高兴 就要看另一方的决心有多大 是不是非德赫亚不可 

是吗?


打个不道德还不恰当的比喻 青楼里的姑娘 亲自出去拉客的 闺房里安静坐着抚琴的 哪个是花魁?

不要给 不要一开始给别人留下一个心急火燎想走的印象 然后事情大了却不出来讲话

消耗球迷的感情 老特拉福德也许不会计较 他们依旧拥护你

但是 俱乐部不会


要么一直表态下去 自己掏钱买断合同 团米不会说什么 魔米会骂你 一条路走到黑 那证明他已经无所畏惧了 他就是要去 这是他的勇气 那么也只能无话可说 他比较厉害

卡在半路 每一方都没有好感 欲决不决 消费了两方的耐心


他不仅想让曼联客气把他送出去

还想让皇马高价把他迎回来

他想两边都能凑着他

可能吗?

他才是最耗不起的那个

能力匹配不了控住两家的野心

让他的西班牙队友非常难做 给三方出了个大难题


皇马的态度就在一开始媒体讲的报价里 13m 几乎是侮辱性报价

这个态度是 我们可以要你 但我们不是非你不可


而德赫亚一开始不这么认为


他太把自己当回事了


当然 非要说曼联就是我团青训营我团想买就买曼联怎么还不放人的团米 大概不算一个次元

当然 要是曼联真没这个心气 当我放屁



我在盛夏里写他 写他独自一人到了白城 因为他到了白城并不等于他进了白城

这也很重要 他目前只是一个受到邀请而来的客人 他可以见到金碧辉煌 宏大华丽 但至少到现在 还是一个外人

他要先感受这座城市 要明白这完全不一样

看看城中百姓啊

他们要的不是尽力 而是完美 尽力有什么用?

他必须要认识到 整座城市的毁灭气质 

他还要看到 祭祀的全部过程 要适应无尽的冬天与寒冷 要最终爱上这种寒冷 最后明白自己的结局

无论以什么身份 都会被扔进时间之井 被献祭 

并且不会有人在乎

这个过程 这个明了的过程 他要在初到白城的时候就明白过来

这就是为什么我说


我的本意是吓唬德赫亚


我真的吓唬他吗?那会不会就是他的轨迹呢?我这么写了



对于皇马 我其实盛夏祭时越写越多的原因就是写白城写的太多了

真的 皇马是个渣男 喜欢它我也承认它是个渣男 它的态度一视同仁 并不因为你自诩为马德里主义者就柔和一些 一样的

我喜欢它 喜欢了那么久 但它就是渣


承认自己喜欢一个反派很困难吗?


最恶心的是什么?自认为继承了正统马德里精神的人 自我代入感之强 令人叹为观止


这里我的观点很鲜明


除了马德里当地人 我不相信有任何纯正队蜜的存在


你喜欢什么?喜欢它的白吗?喜欢它队徽上的王冠吗?还是喜欢冠军?

为了马德里这种说法 就是来恶心人的

来25个新人 保证比原来的好 把一队全部踢掉 皇马一队全都换人 你还喜欢吗?你喜欢什么?

你喜欢它的灵魂?马德里主义是不变的?


有没有谁确切地告诉我 什么是马德里主义?





我先以这个为答案


包括他的球迷,球场,球员,影响等等

球员是马德里主义的一部分

真的 别在不在乎球员走留我只要马德里白衣飘飘了 这不是凸显你的高冷与潇洒 你的马德里主义走了一部分 你怎么还不在乎呢?



最后 讲到一开


所有的尊重都是扯淡

所有的尊重都是扯淡

所有的尊重都是扯淡


我也很好奇 从围脖到话题区 总有人觉得 [送你走还给你倒贴工资了啊 还有盛大的告别仪式啊 你就这么霸着首发也不好啊 腾出薪资空间吧 皇马对你很好了 需要新鲜血液了 为什么说巴萨有人情味皇马就冷酷啊 你们是不是皇马球迷啊 人粉真是毒瘤]


倒贴工资 仁至义尽?

那为什么不把卡西的工资全都倒贴了?按理来说是对卡西更好的表现啊?

波尔图不是也有这个想法吗?

那叫什么?那叫不惜一切都要赶走卡西 结果倒贴了一部分就变成仁至义尽了?


告别仪式?好 你告诉我 今天几月几日 皇马什么时候集结去澳洲 官宣了没有 球迷度假回来没有 你伯纳乌搭台子没有 要准备的都准备好了吗 


这就是一个盛大的告别仪式???

盛大的告别仪式???

盛大?哪里?

我只知道6月30号盛大游戏在上海开了场发布会 其余我真的不知道什么叫做盛大的告别仪式


如果真的存在 我知道 这是个仓促的葬礼

早点送走的葬礼


他无数次表态自己要留下 愿意打替补

但是?


巴萨也没有人情味 这点豪门都一样


说到这个就要提起我团最神奇的生物 伯纳乌的球迷

德赫亚也是要面对的 

伯纳乌的球迷也许是内讧最多的 嘘声和掌声交替响起

诺坎普不比他们好多少 也许每支球队都羡慕多特蒙德和拜仁慕尼黑那样的球迷

但伯纳乌里的 比起诺坎普 更冷酷无情一些


哪怕是联赛最后一轮 我也会嘘的 

对方和自家 我都会嘘的 所以 请每时每刻绷紧神经 


中国人讲究面子 而皇马最冷酷的地方在于 它不想给你留的时候 一点体面都不会有

一点都没有 在皇马退役需要天时地利人和 差一点都不行 每个人的命运在盛夏里写过 都该被献祭 

不过是时间问题


白城在我心目中 他非常无情 它不在乎你的想法 其实在它眼里都是一样的 他认为该滚了 那就滚吧 我管你是谁

不用洗白白城 我还是很喜欢它 劳尔之后 我还是很喜欢它

都是一群抖m 上辈子折翼的新奥尔良鸡翅

它不想有人情味 给它加上再多层人情的外衣都没有用


为什么那么多儿皇梦?因为每个人心里都藏着要被膜拜尊崇的情节 皇马能满足你的梦想 对了 还有钱 大量的媒体曝光 知名度

所以 为什么冒着那么多的风险 也要去

球员熙熙皆为利来 球员攘攘皆为利往

这只是个梦的话就很美 可惜


反派和坏人都不是说它不好 真的 我们喜欢一个反派 可关键在于 你是承认自己喜欢那样的它 还是自欺欺人 再给反派加上一层圣洁的光环 它自己都不在乎的光环

它今天不会 明天不会 但总有一天会把你辛苦给它搭建的形象一脚踢个粉粹 像凌空抽射一样利落

它没想过要掩盖自己的无情 就像它的本质

整座白城都带着毁灭的气质

尽管我喜欢它 喜欢了很久 这不妨碍我知道 它其实不关心



退圈不会 不看球也不会 但要用诚恳的态度去对待 06年卡西让我开始喜欢西班牙和皇马 现在我还是喜欢 

这并不代表 我不知道 皇马是个渣男


借着机会卖情怀的表忠心的都很有意思


遇见足球之后 盛夏真是个悲伤的季节





评论(8)
热度(29)

© 上穹碧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