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祭时——归魂传 [1]

我对于归魂传的提醒,是述者不同,同一个故事也会被染上不同的色彩。

同一个故事,有其一,必有其二,其三

——————————————————————————————


一、不死鸟


其一

关键词:火焰

述者:A.M


“…………若我有朝一日有幸再次跪伏在银白女神脚下,今日所言语便应当在书页间化为齑粉,不复被承认,从赫塔菲到[银河]的距离太过接近,而女神从不注视世人…………”

“…………在禁卫军间口耳相传了太多年,我只能说出我所听过的部分,断章残片,不足为信…………”

                                                                                        —————A.M


最静默者觉醒在九岁那年,据说是一个注定奇异的日子,气温一如既往的低,阳光却少有的耀眼。

一个小孩子在精神紊乱中所爆发出的力量自然是极小的,与后来最静默者的浩瀚海洋般的能力甚而无法相比,但力量之间有一种奇异的波动,而这居然引发了白城的共鸣。

长老会在[冰]的镜像中看到了这一切,而传说从[冰]的镜像里反映出的,是触目惊心的酷烈红色,如同滔天火海,纯正红色军团的红,仿佛闭眼就能听到炽烈燃烧爆裂的声音,白城的共鸣一波接着一波,伯纳乌山脉之间因为震颤开始了一场一场永无止境的雪崩,除了青天碧落安静如常之外,甚至在白荒原的腹地也能听见沉积了千年的冰川白雪崩塌的轰然巨响。

有哀鸣声,但绝不是[角银鸟]的死亡气息,而是充斥着苏醒与复活的味道,具象化的精神力,他们甚至能看到金红色的蛋壳上密布的裂纹,而火焰犹如流动的岩浆,白荒原深处离群孤独的母荼鹿有琥珀颜色的温润眼睛,荼鹿怎么会离群,荼鹿怎么会离开一头正在生产的母鹿?

滾滚火焰开始剧烈蠕动盘曲,纠缠出最后的觉醒章节,每一位长老都在屏息以待,等待最终精神体的模样,过程持续太久还是太短?布特拉格诺的金雕似乎感应到什么一样厉声尖叫,这叫声划破清明长空,赤红火海里,尾羽耀目战神姿态的大鸟,每一处花纹都精雕细琢巧夺天工。

不死鸟,或者说,凤凰。

母荼鹿用尽最后一丝力气产下她注定出生就没有母亲的孩子,新生的小鹿不沾血污浑身雪白,他熔金般的瞳孔和同他母亲眼眸一般琥珀光泽的鹿角,居然是白荒原上从未得见过的鹿王,他出生则站立,眼睛里看不见任何新生的羞怯与恐惧,整个荼鹿群从草原四周出现,他们围绕着死与生,围绕着鲜血与纯白,围绕着载体和新王,他们温顺地以前蹄下跪,那个九岁的男孩骤然睁开了他因精神力紊乱而疼痛紧闭的双眼,太阳的金色在里面闪烁三次,又消失不见,成为常见的褐色。

凤凰燃烧在他的世界里,极其罕有的白城正统血脉,而凤凰和寒冰共同燃烧在他的世界里,他注定未来将燃烧起他面前的一切,而又心甘情愿为了白城再次冻结。


“…………在我们禁卫军的传统里,每当一个孩子进阶到更高一级的禁卫军,或是离开了禁卫军,我们总会如同仪式般祝福他,

[愿你如最静默者]

当然,连他也被弑君后,再也没有人提起过这个祝福…………”



评论(7)
热度(16)

© 上穹碧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