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祭时——归魂传 [5]

二、灼灼其华


其二

关键词:天赋

述者:X.A


“…………他的梦里没有什么别人,连你们最认为是的…………”

“…………可能是不敢梦见,我…………”


你真的什么都敢问,因为不是生魂的缘故。


我本来以为,解梦这桩事情,至少他是不如我的,梦的解法,没有方法,说是凭感觉,也不全对。其实这个世界看上去奇异恢弘,也不过是因为精神力的存在。

万变不离其宗。

看上去很玄妙的梦境与真实世界,也是离不开精神力的,普通人的精神只可能沉睡而不会醒来,稍稍有些天赋的也许能表露出一丝迹象。

祭司就是天生具备极强大的精神力,又懂得最大化控制运用的人。我们不能把精神力当做一个死物来对待,它们是活的,在我们清醒时它服从而接受控制,但沉入睡眠后,就会有自主的活动。

精神力自主的活动,我们称之为梦。

精神力会构建出什么样的梦境,连本人都不会知道的,它们编织涂抹,造出梦里的世界,精神力等级越强大就越能将梦境和现实结合,如果是白城的静默刀锋或是[尤尼弗斯]的那一位,他们的能力就能创造一个现实。

我见过克里斯蒂亚诺的梦,那就是一个现实,他营造出的,也许时长很短,但就是现实。

谁知道我们现在生活的世界是否是一位过于强大的祭司长久沉睡中营造出的世界?


每个人的精神力都是绝不兼容的,只有在梦境中梦宫宫长可以,这样我才能进入查看他们的梦境,让精神力振动的频率贴近他们的,来透过梦境,窥探最本源的情绪和想法。


他解梦的速度和我不相上下,绝不落下风。

我们在沉默的时间太长的时候会说几句,虽然他在第一次梦宫中见到我时说过“我的倒影”这种话,但这种无形中的锋利,再也没有表现出来过。


如果说实话,那么在默西塞德的时候,才是我一生中最快意的,但是同样,我绝对会选择离开。

我也没梦见过杰拉德,我和他永远都不是一路人。


而未来的最静默者才是我渴望成为的那样,虽然静默者的寿命会很长,但没有人不迷恋年轻,他的年纪若是就此定格,才是珍贵。

我大概是在产生这样的想法时,我不再解析他的梦境。


我也说不清楚。


“…………但后来他更强大了,后来他掌握权力…………”


评论(1)
热度(9)

© 上穹碧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