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SM] [Harry/Peter] Possession 一个大写的真正结局


RISE AGAIN

 

Harry醒来时是大梦一场,单人病房窗外天朗气清,血管里涌动不息的生命。Felicia永远是最忠心耿耿的那一个,他不问她也不说。

股价正常,他的千亿财富仍未损失分毫,他要做的只是安心养伤,让部分破裂的内脏在血液的作用下缓缓愈合,就将仍然比先前更加健康,更加强壮。

 

他难道不知道吗?

身体里许久都没再出现过的,生命的气息,温暖的气息,

能让他活下来的,享有作为一个人最基本的权利的,

从一切源头他就在索求的,苦苦追寻至此,为了这他不惜杀人放火,把自己糟蹋成半人半鬼,罪行累累叠加,他也从没有得到过的。

 

终于流淌在他体内了。

 

他还没问,但总会问的,出院那天Felicia带着的保镖阵势之大,是比他或是父亲参加以往任何一场重大活动时都要多的,Harry自窗帘缝间看了一眼,立刻明白了她的谨慎,他苦笑,记者们对于情感新闻的关注度永远都比真正重要的事情高。

Osborn难得会有这样平静无欲无求的笑容,Felicia忍不住又看了一眼,突然希望倒不如没有。她耐心等着Harry穿衣收拾,金发璀璨蓝眼空洞,衣袖外的手腕划出的弧度也优雅精致,他手指最后一次拨过刘海施施然踏出房门,从医院大门被推开的那一刻起就是毫无死角的微笑,无懈可击地把记者们的问题视若耳旁风,他不穿高领衣物,强硬的脖颈线条且冷酷。

 

Felicia等他弯腰坐进后座,微笑还在脸上,像是改不了面部表情的面瘫病人,他就笑着,一路直到Oscorp大厦,boss穿过大堂,电梯就像该加冕的王座,他的面孔消失在半透明的门后,大厦的最顶层,他觉得曾经是阳光最好的地方,

当然现在也很好。

 

存储器在他的桌上。纸质文件和电子文件,视频,新闻发布会,专题采访。

 

 

[千亿富豪布鲁克林大桥为情纵身一跃]

 

[一往情深为情而死,Harry Osborn至今仍然昏迷不醒]

 

[美国经济命脉之一出现剧烈动荡,Osborn家族气数已尽?]

 

[阴影与阳光下的爱情,Osborn同性爱人未现身]

 

[黑暗本性不改?Osborn疑似囚禁男友]

 

 

 

都是吊人胃口的文字,绘声绘色的描写推测,一出豪门恩怨社会地位不同的爱恨情仇剧本都已写好,格外令人兴奋的只不过是这发生在真实生活里。如此详尽的叙述几乎让Harry错以为那天他们就贴在他与Peter身边听着看着他们的一举一动。

 

他们说那天布鲁克林大桥下水波粼粼,真是映照年轻Osborn暗淡金发,风衣下摆舒展,一个高速下坠的人,一个跳桥自尽的人,却偏偏能如此美丽。如果他有翅膀,会坠落地更慢一些吗?

那棕色头发的男孩没有任何犹疑,水花倒真是很大,血红色随即逸散开来,棕色头发男孩的侧颈被礁石割开深长的伤口,他却只顾着把自己垫在Harry身下,就像个怪物一样体力充沛,在救援到来之前就游上了岸,血就像瀑布一样从他的脖子上流出来,他只抱着Harry,闭着眼睛声音就余下气声。

开始有血丝从Harry嘴角渗出来,

他们的额头紧紧相贴,他们手腕上的美丽饰物成双成对,有人看见了Peter腕套上贵重合金的链子。

轩然大波,而他们任由人群围观聚拢大声讨论,Harry只读到文字讲Peter浑身颤抖面孔埋进自己肩窝,Felicia不握住他的手臂,Peter都无法站起来。

他们知道吗?纽约城的spiderman因为Harry Osborn,

不知道。

 

留下汹涌刺眼的大片血迹,还有流言四起。他真是喜欢这些记者,都把自己当成了莎士比亚,写这个世界上最美的悲剧。

 

Oscorp下属医院的内部文件,

五天,

Peter就像个无限再生的血袋,他给Harry灌了五天的血,

没有异常,没有排异,没有痛苦惨死。

 

上帝开的操蛋玩笑,他现在真心实意地相信。

 

Harry电话打给Felicia,沉稳的秘书讲Peter一个人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对疑似被囚禁的情况作出解释,他说我是Harry的爱人,我们从小就是最好的朋友,我爱他正如他爱我一样多,其中的情况很复杂。

他的笑容与棕色瞳孔在提到Harry名字的那一刻都温暖天真,超新星爆炸白矮星坍缩,也许还要等上百亿光年才能见到消亡的灰烬余光,没有人不会相信,舆论民众还能责怪什么?人类天生对美丽的事物没有免疫力,他们就只是爱情,太过深刻而已,谁忍心责怪?

 

“人们说爱情有时候就像龙火,闪避不及会粉身碎骨,我们都太想把对方当成自己的所有物了,那时候的情绪都过分激动,没有那么多奇奇怪怪的猜测,我不是作家不是诗人,不会修辞比喻,我只能说Harry是我一生中遇到过的最好的事物,是上帝眷顾我才给的幸福,是,我今年才21岁,也有勇气这么说,你们没有资格评论Harry的爱情,如果有一天你们被这样一个人爱着,连地狱囚笼也会觉得身处天堂,他会对我有多好,就算是Green Goblin,最痛苦迷失的日子他也从未想过要伤害我,心怀恶意的人看见他溃烂的皮肤病变的身体,只迷恋Harry Osborn俊美正常的外貌凭什么来指责他生病的模样,那是一种病症,你们没有生过病吗?他说他很痛,活不下去的时候我听见了我看见了,他的绿眼睛不是清澈的,可是他还是说我爱你,被病毒侵蚀地失去理智的Harry,他还是对我说我爱你。”

Harry真感谢现在的摄像技术,他连Peter睫毛不自然的抖动都看见了,那是小时候Peter一不小心跌倒后强忍着眼泪的反应,他宁可憋着,也不允许泪水掉下来,Harry呼吸有点不畅,他很想去碰碰Peter的脸,在自己的怀里痛痛快快哭出来。什么跟什么,他嘲讽地动了一下嘴角,让Peter独自一人坐在这里,不就是因为他无法清醒过来陪伴,男子汉不会哭的,他知道,Peter最擅长的表情是眉眼弯弯笑得生命生长。

 

Peter深吸了一口气,他刚才说那一大段话时没有停顿没有抬头望着摄像机,记者好像都被惊呆了,也没有出声,他们满怀敬意地等棕色头发的男孩开口,Peter用力捏了捏鼻梁,“我只是想告诉你们,我爱他,这事情就是这么简单,他要跳桥我就陪他一起跳,Harry追了我这么久怎么能前功尽弃,我们没有争吵没有仇恨,如果民众真的还对Richard Parker有科学家式的敬意,我爱我的父亲,但我绝不会把恨意与痛苦加在Harry身上,因为你们不知道从小到大是谁一直陪着我,你们不知道,所以你们闭嘴,是,我这么说,你们得闭嘴。爱情里面没有旁人,我何必操心别人怎么想?我会离开的,不,不是要分手,我知道我们俩这辈子谁都别想摆脱谁,可是我得离开,只是这样。”他真正开始露出一个笑容,是直直地对着镜头的,他的眼神清醒而温柔,“你知道的,你会等我的,对吧,关于我爱你那件事,醒过来的时候会理解我的,我们就是不可分割的。”

他起身从发布会上离开,留下满室死寂。

 

Harry的呼吸犹如将要再次死去的那样,温热血液惊人的熟悉感,好像也在说,你知道的,对吧?

他以为Peter是假话,是一出戏,是念着最后一点聊胜于无的旧情,来洗脱自己身上洗不干净的累累血迹。

 

直到他看见恒星燃烧在Peter的眼睛里,他突然明白过来Peter不是演戏。

 

他真的,

他真的就像他说的那样,Harry曾经梦想的那样,

再也不敢奢望的那样。

 

 

是爱。

 

 

 

“你知道的,你会等我的,对吧,关于我爱你那件事,”

 

 

 

 

“是。”

 

 

 

Harry Osborn,

他终于活了过来。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Berkeley

Peter24岁

 

“Peter,今晚的讲座你到底去不去?”Wade站在Peter的宿舍楼下喊,Osborn工业的科学家将要来伯克利大学生物学院进行生物工程学术交流与讲座的通知很久以前就贴在了公告栏里,Wade实在弄不清楚越是离Osborn的人到的这一天Peter就越不想去,事实上Peter一点都不是处于扭捏或是害羞那种小说里的心境,他跟Harry的感情之间早就没有这种东西存在了。

 

他体谅Wade,也十分庆幸Wade根本没有看过三年前的那场轰动一时的新闻发布会,伯克利一半的女孩看见他就笑,另一半的女孩总有些怨恨都是因为这个原因,似乎关于新闻关注度的法则在这里不起任何作用,已经三年过去了她们还是记得清清楚楚,Peter希望是以自己的成绩和社会实践活动来成为伯克利的名人,而不是因为和谁的什么关系。

 

“你先去占个前排座位,我可能会迟点到。”Peter只从露台上探出一个脑袋,手背在身后正慌慌张张地扯他的蜘蛛制服,他脑袋里的蜘蛛感应在这里响的次数并不多,显然什么反派在加州都不吃香,甚至威胁能力可能都不如一个程序运行失败的暴君Mark Zuckerberg,他会黑掉反派的Facebook账号,这年头没有个社交软件账号怎么和数以千百计的同行竞争,说实话做反派就像娱乐圈一样,毕竟公众的记忆力嘛,残酷的要命。

 

为了帮一个抢劫银行后却跑向与同伙约定好的地点反方向的劫匪指出一条通往警察局的道路,Peter还是迟到了,Wade的短信挤满了信箱,Peter单手按着手机一边在红绿灯之间来回甩着蛛丝,一边毫无理由的抱怨着见鬼的Osborn为什么总有能力在他忙碌的时候来干扰他。

 

Peter推开厚重大门的时候已经尽量不发出任何声音准备偷偷溜到Wade替他留的前排座位上去,这显然是个难度系数很高的活,并且他从一开始就搞砸了,他天生有笨手笨脚的天赋不是吗,平时一切正常的木门今天一定要显示自己的存在感在地上拉出刺耳的摩擦声,大家都转过头去看他,整齐划一地怎么是不是都训练过,但Peter完全没有注意到他们看他的目光,因为台上的演讲者鼻梁上架着一副精致眼睛,一看就知道是哪个小众定制品牌的杰作,他的蜘蛛视力太好一下就看清了演讲者白皙皮肤上有些发青的痕迹,看来他没睡好,他呆呆地想,显然那人的个子挺高的,都快和自己差不多了,他的演讲怎么停下来了,眼珠蓝得惊心动魄,真是。

 

怎么,Osborn什么时候有过这样的科学家。

真是。

 

 

Harry Osborn,

 

才三年嘛,年轻人就不耐烦了。

他这么想着在所有人的注视下慢慢走到自己的座位上,把书包扔在地上纯粹是给自己找点事做,那些目光里实在有太多他无奈的东西了,快点继续讲啊,大家都等着呢。Peter不敢抬头,在心里无声地给小剧场配音。

 

Harry推了推眼镜,像是录音机又按下了播放键,开始播送他的稿子,Peter什么都没听进去,而Wade还在一旁十分担心地窃窃私语是不是你迟到给他留下很不好的印象了Peter你不知道他可是Osborn工业的CEO啊这下完了Peter你是我们生物学院最好的学生难道Osborn会因为这个不要你每个学生物的都想去Osborn工作的。Peter低下头在书包里翻着纸胶带,准备把Wade的嘴巴多封上几圈。在找到之前他就发现没听见讲座的最后几句话。

 

怎么连个提问的环节都没有就如此直觉地同学们收拾书包离开教室了,Peter茫然地站起身来,看见脱了外套的Harry Osborn朝他走过来,西装马甲把他衬得该死的帅,他真的找遍整个宇宙都看不见一个这样的人了,Peter本来想要脱口而出的缓解气氛的话给哽在嗓子里,尽管他知道这种情况下他能说出来的话肯定比世界上最烂的冷笑话都要烂,“提问环节都结束了,我却只看见你心神不宁,就知道是在想我。”说这话是Harry Osborn吗?Peter模模糊糊地想,在Harry的猛地压上来的唇齿间沉溺着,柠檬的香气,并且温暖起来的味道,他觉得下一秒自己要哭了,长长的睫毛颤了颤,最终顺从地闭上了眼睛,他把最后时刻摸到的胶带纸狠狠地拍在发出惊呼的Wade嘴上,手臂完全环住了Harry Osborn的脖子,他们真是一对永恒燃烧的恒星。

他臣服了,同一时刻就是Harry臣服于他。

 

在爱情里不是谁是谁的所有物,而是我拥有你,你拥有我,对彼此都是绝对的占有欲。

 

我们是对方的所有物。

 

 

爱情大抵都是这个结局啦,

至于Harry是怎么计划好一回纽约就在时代广场这种俗得透顶的地方求婚这种事,还是不要说出去比较好,不然Osborn会断你电,认真的。




一个真正的 <Fin>

评论(12)
热度(601)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上穹碧落 / Powered by LOFTER